活動公告:【線上講座活動】三國演義系列1:演義與正史的時代變貌

475
次閱讀

【線上講座活動】三國演義系列1:演義與正史的時代變貌

時間:8/8(日) 下午2:00 – 下午4:00

講師:陳巍仁(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桃園市牛角藝文協會理事長)

講題:三國演義系列1:演義與正史的時代變貌

播放平台:https://reurl.cc/83825j

上線進入時間:13:50~14:10

參與資格:不限,#人數上限為100人,報名完成者可於入場時間內,優先進入線上課程,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eYNCQux9zE8dJZMv5



【活動內容】

  • 以《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三部起源於宋代說書場,編寫流行於明代的章回白話小說為經典文本,安排三位學者進行8場知識量充足之導讀,重現說書人的現場,使聽眾體會歷史、神怪、俠義故事之魅力。
  • 每場講座皆鼓勵親子與各級教師共同參與,除基礎導讀外,講師與主持人將就閱讀素養層面與現場對談經典如何應用於當代、如何融入家庭教育、學校課程之議題,講座後並提供諮詢服務。8-8 三國演義系列1:演義與正史的時代變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