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校外教學活動】社會關懷的學習與實踐-愛奇兒家庭童樂會

336
次閱讀

【校外教學活動】社會關懷的學習與實踐-愛奇兒家庭童樂會

時間: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09:10-13:30

地點:桃園特殊教育學校

帶隊教師:麥麗蓉(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

撰文/攝影:盧宣伊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麥麗蓉老師於4月24日帶領社會關懷課程的同學們到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參與「愛奇兒家庭童樂會」,這次的活動旨於讓同學在課堂接觸豐富的社會議題之外,也實際地參與服務學習,大家在課上討論設計了六個遊戲關卡,為愛奇兒孩子們帶來美好的週六早晨。麥老師在遊覽車上先與大家分享了愛奇兒童樂會的目的與意義,麥老師說最重要的是藉此讓這些孩子的家長們喘息。一路非常辛苦的家長們堅持走到這裡,這一段我們小小地陪他們走。

2104241-1.jpg

抵達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後,同學們先是在指定地點集合,領取了道具之後,便到空曠的場地上尋找關卡設置點。大家在活動開始前爭取時間作討論與調整,過程中有好幾組出現了小插曲。第一組同學的杯子因風況無法成功疊起;第二組同學發現吸管太細,沒辦法把乒乓球吸起來。同學們在溝通與應對的態度上十分積極,於是小問題最後也很快地被解決。另外,麥老師也在活動開始前前往每一關卡,扮演愛奇兒的角色,示範與引導同學,讓大家了解今天即將面臨的狀況,而在面臨這些問題時,該如何處理與轉寰。

2104241-2.jpg

活動開始後,小朋友們各自到不同的遊戲關卡闖關,帶著興奮與喜悅的心情,丟著球、小跑著步、畫著各種各樣的圖畫,與大哥哥大姐姐聊起時下正夯的動漫等等,笑聲飛揚。正如上述提及的,每個孩子的情況都不同,同學們竭盡所能協助他們完成遊戲,也給他們掌聲和歡呼,力挺他們的勇敢無懼,理解他們的與眾不同。闖關卡上那些小小的圖案與愛心,能讓我們相信,這個世界的善意即使太渺小,也會有人需要。「你喜歡貓咪嗎?姐姐給你畫貓咪。」聽著你會相信,有些心意這樣就可以表達。

2104241-3.jpg
返回的路上,麥老師和同學聊天時提到,他們是慢飛的天使。回想早前,我們遇到的的確是一群天使,他們走慢了時間。晴天之下,於是我們也在這段時間裡慢慢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