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博雅創藝講座】夢想起啡

386
次閱讀

【博雅創藝講座】夢想起啡

講者:李峻銘(亞鷹咖啡館創辦人)

時間:110年4月28日(三)14:10-16:00

地點:R2425

撰文/攝影:王碧華



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視野,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四月二十八日邀請亞鷹咖啡館創辦人李峻銘蒞校演講。本次演講題目為《夢想起啡》,地點是二館2425教室。

2104281-1.jpg

李老師在講座中分享個人的成長經驗。小時候的他有學習障礙,加上家境貧困,一家生活拮据。小時候的他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料,到學校也無法專心上課。但是,媽媽再三叮嚀他一定要找到一技之長。由於上課的情況實在不理想,後來在老師的引薦之下,他開始了當志工的路。

在校園內當志工讓李老師認識更多人,也讓他知道實用技能班的存在,成為餐飲科的一份子。順利考入大學後,李老師開始思索現實與未來之間的關係。在玩樂的同時,他也在思考,大學生活中除了上課與玩樂,還能做些什麼?玩樂以後帶來的空虛感讓他下定決心要改變人生。他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完成實習工作、上課。

2104281-3.jpg

緣分使然,他在大學期間與咖啡機相遇,在嘗試製作第一杯咖啡後,開始自己的學習與創業之路。從參加咖啡研習營、參加咖啡拉花比賽、反复練習,再到下定決心自組咖啡車賣咖啡,他一步一腳印,最後成功圓夢。除了對餐飲製作感興趣,李老師也是攀山與攝影愛好者。他在講座中再三提醒同學們,上課之餘,也不要忘了探索生活的方方面面,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2104281-3.jpg

演講結束前,他也與同學們分享替他人伸出援手的影片,希望藉此機會提醒同學們在生活中傳遞愛與善意。糠明珊老師為演講總結時,提及李老師擁有今天的成就,靠的過人的努力與毅力。李老師對生活抱有熱忱亦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