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被遺忘的時光》紀錄片放映暨楊力州導演座談會

973
次閱讀

《被遺忘的時光》紀錄片放映暨楊力州導演座談會

 主講人:楊力州 導演

 活動地點:元智大學R60312

 活動時間:2020/ 05/ 07 (四) 18:00開放入場 18:30開場 預計於21:10結束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活動主題:
當這些失智老人漸漸遺忘,身邊的家人開始整理過去的照片與回憶點點滴滴。或許那些被老人家遺忘的時光,會在子女多年後的回想中被喚醒,被刻畫得更深刻,每說一遍故事,那些模糊的輪廓也就漸漸清晰起來,讓家人更珍惜曾經相處過的時光!

 影片簡介:
繼《奇蹟的夏天》、《征服北極》之後,金馬獎導演楊力州最新動人力作。他們是一群困在時間河流裡的長者,深受失智症的困擾纏身,記憶中的歲月點滴,如今只留 下泛黃照片上的陌生影像。在記憶緩慢歸零的過程裡,在家人的細心陪伴下,他們用愛找回記憶的缺口,這段生命中最漫長的告別,只為了讓你記得:「愛,永遠都在。」

【參與和獲獎記錄】
- 2011入圍第48屆金馬獎紀錄片競賽單元、臺灣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最佳音樂錄影帶
- 2011 臺北電影節入選臺北電影獎「百萬首獎」
- 2012 臺北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 講師簡介:
楊力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2006年以《奇蹟的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是台灣最重要的紀錄片工作者之一。創作力旺盛,作品包括《我愛080》、《新宿驛,東口以東》、《拔一條河》、《我們的那時此刻》。
楊力州愛看布袋戲,工作室取名「後場」,意指拍紀錄片一如為布 袋戲敲鑼打鼓的樂陣,是在陪襯鏡頭裡的精彩人生。

 報名方式:
元智教職員生,一律使用元智大學Portal系統線上報名,提供3小時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多元護照時數!

✽ 需申請服務學習課程時數或多元學習護照者需全程參與,並確實簽到與簽退(活動結束後交回活動回饋問卷即完成簽退)。
✽ 需認證服務學習課程時數者,請至Portal「服務學習」頁面填寫「服務學習日誌」(有Portal線上報名才能填寫)。
✽ 需認證多元護照時數者,可於隔週一上班時間至R5502找江鴻津小姐認證。

 特別注意:
*** 為疫情防護,本學期活動減少入場名額,也因名額有限,當場次報名成功卻未出席者,將取消下場次報名資格,如欲取消報名,最晚於一天前取消。
*** 活動當天不提供任何現場報名與候補。候補者請自行留意該活動當天portal 上可能的遞補變化。
*** 報名成功者入場一律自備口罩,接受工作人員噴酒精洗手,並禁止於場內吃東西。

 活動詳情請見IG、Facebook粉絲專頁「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桃園光影電影館、元智大學圖書館 | 本活動由教育部USR桃園文化廊道計畫補助



【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0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