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在地文化課群】談環境生態與未來發展

295
次閱讀

【在地文化課群】談環境生態與未來發展

講者: 陳重宇(巨獸綠色科技創辦人)
時間: 2023年12月18日(一)13:00-14:30

地點:R2004

撰文/攝影:何雯意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112年12月18日,邀請巨獸綠色科技創辦人陳重宇擔任此次「談環境生態與未來發展」活動之主講人。此課程以演講及問答方式,讓同學們能夠了解永續議題於現今社會的發展與概況,透過巨獸綠色科技的創辦理念及現況激發同學對於綠色議題的興趣及創思。

首先,陳講師先講述自己的成長歷程,其回憶道自己於年少時期在學業上並沒有亮眼的成績,甚至可說是班上裡成績較差的學生。他愛玩也知道不是讀書的料子,因此在求學的過程當中一直不斷面臨要做出選擇的難題。但是,玩歸玩卻也知道自己還是需要擁有專業知識以面對未來的道路,就這樣在因緣巧合下為了學分而修了一門名為環境與永續發展的課堂,選擇了以剩食為報告課題,不曾想就這樣開啟了他後續的冒險旅程。在製作及修改報告的過程中,透過修讀生物工程學系的朋友得知黑水虻的特性,發現其在處理廚餘這方面能發揮相當大的作用。不僅如此,具豐富蛋白質的黑水虻也可加工成為有機飼料,達到取自自然,歸回自然的雙重利益。因此帶著這樣的想法,使他萌生起創業的念頭。

當家人得知其有創業的想法時,一度不能理解為何要做出這樣的選擇,為何要放棄到美國留學的機會,冒險選擇創業的道路。陳講師還提及阿公曾以為自己的工作就是在收垃圾,興許他堅定地走下去得以讓家人看到他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創業的道路固然不簡單,從安裝工廠的機械設備到辦公設備,都得自己一手操辦,但他秉持著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的觀念,使得如今的「巨獸綠色科技公司」穩定下來並擁有美好的發展前程。最後,陳講師也鼓勵在座的同學不要為自己設限,只要有創思再賦予行動,就可化為現實。

1.jpg2.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