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在地文化課群】桃園區後車站新舊移民生活空間踏查

68
次閱讀

【在地文化課群】桃園區後車站新舊移民生活空間踏查

講者: 杜金歡、陳心怡、陳麗珠(新住民講師)
時間: 2023年11月27日(一)13:00-15:00

地點:「望見書間」及周邊街區

撰文/攝影:楊云萱



桃園後火車站區的東南亞店家,是許多東南亞移民工尋找家鄉碎片的地方。這次的活動由RATNA SARI 印尼餐廳、阿詩越南小吃、詠順泰式小吃、佶洋東南亞百貨等店家組成,主要串聯與發起的是東南亞藝文圖書空間─SEAMi 望見書間,共同書寫桃園新舊住民的移民記事。

  SEAMi 望見書間位於離桃園後站僅三分鐘的地方,進行兩部分的活動。第一大組的同學留在望見書間內,透過越南講師的介紹,了解越南與台灣之間的文化差異,學習簡單的越南文。同學們還品嚐了道地的越南米線,加入生菜、小黃瓜、越南火腿以及魚露醬汁,味道酸酸辣辣,令人回味無窮。

  第二大組的同學則走到戶外,在印尼及越南講師的帶領下,一開始,我們沿著延平路往建國路方向參觀。途中行經理髮店、服飾店、越鄉小吃店等,介紹了越南理髮流行、流行服飾、越南飲食文化及街區特色店家。途中經過販售道地泰式美食的店家,比如:詠順泰式小吃以及莎娃迪泰式料理。也走過許多特別的銀行,為讓東南亞人士可以把賺的錢,轉回家鄉。這趟旅程帶領著參與同學,走訪移民工周末造訪的地點,最後探訪東南亞乾貨超市,講師介紹印尼傳統蠟染服飾以及介紹印尼結婚場所及流程。在印尼

商店裡有許多便宜實惠的商品,同學也在此購買心儀的零食,例如十元的泡麵以及三包一百的蝦餅等。

  這次的活動不僅讓參與者品味美食、體驗文化,更深化對東南亞文化的認識。

1.jpg2.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