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型課程工作坊】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小白也能作出專業行銷企劃與社群內容(Ⅱ)

56
次閱讀

【實作型0.2學分】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小白也能作出專業行銷企劃與社群內容(Ⅱ)

講者:朱訓麒(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行銷學群助理教授)

時間:2023年11月22日(三) 18:00-21:00

地點:R60406

撰文/攝影:劉品逸

*需同時選修與全程參與: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小白也能作出專業行銷企劃與社群內容(Ⅰ)、(Ⅱ),才能獲得0.2學分



   本週來到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第二週的課程。基於上周同學們對於生成式AI已經有初步認識後,本周上課主軸為同學利用AI做出一份企劃書以及一部影片。

    課程開頭老師先以自身專業經濟學領域教導同學們一份完整的企畫書需要包含哪些元素以及重點內容才會受到他人青睞,對於非管理學院的同學而言,今日課程也另外學習到企劃書撰寫的步驟以及內容需要包含哪些主題。接著就輪到課堂同學實際動手操作,運用上週學習的成果,利用各種生成式AI軟體下達指令,一步一步詢問操作,最終組合成一份有效且完美的企劃書檔案。

    當同學們完成企劃書撰寫後便將他們的企畫書內容以影片方式呈現。大家將AI撰寫好的企劃書再回傳給AI程式,請他用此企畫書做成一部影片,同學再利用AI生成的影片利用剪映軟體生成字幕以及旁白。然而課堂中大家對於影片如何匯入到剪映軟體以及如何使用該軟體上字幕感到較困惑,而老師也走下去同學旁邊巡視,一一為同學們解惑。

透過本次微型課程學習,同學們發覺AI可以快速的完成各種事情,而且成品也較完精美,以往看到他人做出精美的PPT以及畫出一張表格便嘆為觀止,但是現今也可以利用AI生成報告、表格圖片,只要在3分鐘內就可以得到結果,非常方便,而且人人皆能上手。朱老師將他一年以來對於AI應用的研究透過二週共6小時的課程分享給同學,大家獲益良多。

2023-11-22 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Ⅱ)1.jpg2023-11-22 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Ⅱ)2.jpg2023-11-22 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Ⅱ)3.jpg2023-11-22 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Ⅱ)4.jpg2023-11-22 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Ⅱ)5.jpg2023-11-22 站在AI肩膀上工作坊(Ⅱ)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