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校外教學活動】黃耀鋅創作個展「他的譫.我的妄」展覽參訪

293
次閱讀

【校外教學活動】黃耀鋅創作個展「他的譫.我的妄」展覽參訪

時間: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13:10-16:30

地點:台北市金車文教基金會臺北承德館

帶隊教師:胡逢瑛(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

撰文/攝影:郭哲慎、胡逢瑛老師



        此校外參訪活動的目的在於了解黃耀鋅的作品,增進藝文涵養,並活化校園藝文環境。透過此次展覽,我們得以深入領悟藝術創造與生命經歷如何結合,帶來深刻的啟發與省思。

  黃耀鋅的創作靈感源自於他與父親的深刻關係以及後者因病痛帶來的生活變化。他的作品充滿了超現實的詭譎氣氛,顏色運用上的大膽與張力,使得每一幅畫作都充滿了深刻的情感表達。他的創作,不僅是個人情感的宣洩,更是對家庭、生活與生命探索的深刻體現。

  「他的譫.我的妄」這一主題描繪了畫家黃耀鋅與父親之間的關係,以及這段關係如何影響他的藝術創作。父親的疾病與譫妄狀態不僅是黃耀鋅生活的一部分,也成為他藝術創作的重要靈感來源。他通過作品,展現了照顧者的心路歷程,以及生命中不斷出現的挑戰與掙扎。

  展覽中的每一件作品都像是在講述一個故事,反映出黃耀鋅在生活中的不同階段和心理狀態。從展覽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如何將這些生命經驗轉化為藝術創作,並通過這種方式尋找到自我價值和生命的意義。

  此次參觀不僅讓學生們對超現實主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讓他們感受到藝術如何與個人經歷緊密相連,並從中獲得靈感。黃耀鋅的作品不僅是視覺上的享受,更是心靈上的觸動,讓人深思。

  這次校外教學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們的藝術涵養,也激發了學生們對生命和藝術的深刻思考。黃耀鋅的作品展現了藝術與生活經驗之間深刻的聯繫,並鼓勵我們在生活的沉浮中找到自己的價值與意義。

黃耀鋅創作個展1.jpg

黃耀鋅創作個展2.jpg

黃耀鋅創作個展3.jpg

黃耀鋅創作個展4.jpg

黃耀鋅創作個展5.jpg

黃耀鋅創作個展6.jpg

黃耀鋅創作個展7.jpg

黃耀鋅創作個展8.jpg

黃耀鋅創作個展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