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校外教學活動】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 The Diverse Facades of Bookstores in the Taoyuan-Hsinchu Region

262
次閱讀

【校外教學活動】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 The Diverse Facades of Bookstores in the Taoyuan-Hsinchu Region

時間: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10:00-18:00

地點:新星巷弄書屋、遇見小王子書房、或者書店

帶隊教師:陳巍仁(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

撰文/攝影:徐筱筑



       今日天氣晴朗,冬日的暖陽柔和的灑在身上。上午九點,陸陸續續有同學在元智大學校門口集合,九點半左右,發車前往新星巷弄書屋。

        新星巷弄書屋位在於龜山市區的巷弄內,外表就猶如一般民宅,不太起眼。但內部藏書非常豐富,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吧!一進到書店裡面,店長芸芳便很熱情的讓大家坐下,聽一場關於「書與人交會產生的光亮」的演講。演講內容蘊涵著書店與店長的珍貴回憶與獨特經驗,帶給同學們滿滿的收穫與感動。演講結束後,部分同學意猶未盡的去向店長詢問、交流,部分同學則在店內逛逛,尋找命中注定的那本書。到了十一點左右,我們到店門口拍完合影後,便上車前往位在桃園區四十三巷藝術公寓頂樓的「遇見小王子書房」。

       在前往桃園四十三巷藝術公寓的路上,將同學分成三組,因每個樓層能容納的人數有限。A組先在一樓使用午餐,B、C兩組則分別到頂樓的小王子書房聽演講和到三樓聽桃托邦藝文聯盟的理事長演講,之後再進行組別的交換。在小王子書房,可以感受到店長對於小王子濃濃的喜愛,一上到頂樓,便能看到各種小王子的相關收藏與佈置。到了三樓的桃托邦藝文聯盟,在那邊聽了關於桃園在地老舊建築的轉型的故事,還進行了絹印版畫的體驗,讓各位同學印出漂亮的明信片當做這次校外參訪的紀念。隨後,我們在四十三巷藝術公寓的門口進行了大合照,準備前往最後的目的地。

       最後的目的地是前往竹北市新瓦屋客家園區進行參訪。在新瓦屋客家園區中,隱藏著一間獨立書店──或者書店。這間書店整體非常明亮且新穎。由於位於客家園區之中,故人潮眾多。在書店門口拍完合照後,便讓同學自行活動參觀。最後在下午五點左右啟程回學校。

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1.jpg

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2.jpg

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3.jpg

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4.jpg

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5.jpg

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6.jpg

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7.jpg

桃竹社區書店的多元風貌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