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型課程校外教學】歷史步道之旅——草嶺古道賞秋芒

48
次閱讀

【參訪型0.2學分】歷史步道之旅——草嶺古道賞秋芒

嚮導:詹昭農(山野解說員/高山嚮導)

時間:2023年10月22日(日)08:00-17:00

地點:草嶺古道

撰文/攝影:劉品逸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經常舉辦參訪型微型課程,將同學帶出教室學習新知。今天的微型課程同學們來到位於新北市以及宜蘭縣的草嶺古道,同學們透過一整天的步行窺就古代先民如何開闢小徑解決山脈的阻隔,以及欣賞沿途壯觀的山景。

    經歷2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遠望坑口由此步行進入草嶺古道登山口,進入登山口後道路由寬越變越窄,最終只剩下石頭鋪設的階梯。一路上往山頂行走雖然整整爬了1個多小時的階梯比較辛苦,但是旁邊伴隨著潺潺流水的溪水聲,也顯得格外放鬆。抵達山頂前領隊請大家在一處大涼亭中午小歇吃午飯,大家各自將登山前領取的便當一一從書包掏出就地野餐,這也是草嶺古道的風情。經過中午小歇後帶隊老師繼續帶大家攻頂,來到一處高地,往前眺望可以看見太平洋以及龜山島,往後看又可以看到高聳的山脈,非常震撼的風景,大家也為此嘆為觀止,不斷地拍照留念。最後帶隊老師便帶同學一路下切到宜蘭頭城大里天公廟結束草嶺古道一日行程的探訪。

    今日的參訪課程剛好天氣不佳,綿綿細雨,步道地面略微濕滑,行走時需要格外留意避免摔倒。今天透過帶隊嚮導的步伐全數同學皆順利走完步道全程,平安回家。透過參與同學的回饋,本次活動依然得到許多讚賞,同學覺得出來大自然中行走有別於坐在教室上課,雖然付出一些體力行走,但是可以體驗許多不同的事情,看到不同的景觀,同學們也希望每學期通識課程都會開設不同地點的登山課程。

2023-10-22 歷史步道之旅——草嶺古道賞秋芒1.jpg2023-10-22 歷史步道之旅——草嶺古道賞秋芒2.jpg2023-10-22 歷史步道之旅——草嶺古道賞秋芒3.jpg2023-10-22 歷史步道之旅——草嶺古道賞秋芒4.jpg2023-10-22 歷史步道之旅——草嶺古道賞秋芒5.jpg2023-10-22 歷史步道之旅——草嶺古道賞秋芒6.jpg2023-10-22 歷史步道之旅——草嶺古道賞秋芒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