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課外教學活動】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

58
次閱讀

【課外教學活動】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

時間:2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09:00-13:00

地點:元智大學

帶隊教師:王怡云(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

撰文/攝影:歐軒妤



        攀樹是一項非常專業的技術,因為這項活動具危險性所以每位教練都非常仔細的檢查同學們的裝備和詳細的講解注意事項。當教練在示範如何攀樹時,可以看到同學們每個神情緊張或是直接說不敢爬。活動是一組一組進行,當第一組同學穿好裝備準備上去時其他同學都盯著看,一開始這七位同學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剛剛都有認真聽講解但真正上場腦袋還是會一片空白。當同學成功爬上去,臉上的表情從一開始的緊張嚴肅到露出燦爛的微笑,還可以請在樹下的同學幫忙拍照,這種反差真的相當微妙。之後第一組同學陸續下來並且說相當好玩的時候,其他同學就慢慢開始比較願意主動排隊來體驗,攀完的同學看到其他正在攀樹的同學也會教他們。因為時間非常充裕所以有想要攀第二次的同學也可以再次體驗,每位同學在攀完樹之後臉上都充滿笑容,有許多同學跟在教練旁邊問問題,參與度相當高也很願意跟教練互動,讓整場活動毫無冷場。

        解散之後有幾位同學站在教練旁邊看著教練如何收繩子和做一些收尾的作業,雖然一開始教練早就把繩子架好但收尾的作業也是非常重要的,教練有教這幾位同學收繩子,讓這場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攀樹活動是跟上一個講座「神木之島」做結合,聽完講座之後再參加活動可以讓同學們對講座內容更深刻同時透過親身體驗讓課程內容更多元,落實環境永續發展的忠旨。

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1.jpg

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2.jpg

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3.jpg

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4.jpg

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5.jpg

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6.jpg

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7.jpg

元智校園樹木認識與攀樹體驗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