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校外教學活動】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

161
次閱讀

【校外教學活動】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

時間:2023年5月6日(星期六)08:00-18:00

地點:貢寮母雞嶺

帶隊教師:糠明珊(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

撰文/攝影:呂紹謙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5月6日,舉辦了「遇見母雞嶺工作假期」的活動,邀請到「蕭學苑」講師帶領著我們從事一整天的活動,本次的活動我們來到了貢寮的雞母嶺,雞母嶺有著百年歷史,週遭的環境優美,遠離城市的喧囂也讓大家感受到十分放鬆,當天的天氣十分晴朗,時而吹來徐徐涼風,是個十分適合活動的天氣。

  上午的活動是到山中除草,講師教了我們要如何除草最有效率且最節省力氣,有的人負責除草,而有的人負責將除下來的雜草集中在一起,累的話就換手,在過程中我們學到了如何做到有效的分工合作,並且講師也會與我們分享山林間的小知識,為幸苦的工作中增添了一些色彩。

  經過中午的休息後,下午我們將早上剩餘的一些工作完成之後我們則開始我們的假期,我們先品嚐了當地的特色冰棒,是用山藥及豆漿製作,目的是為了將當地的農產品推廣出去,接著講師帶著我們用傳統方式製作地瓜粿,我們利用筆筒樹模板,將地瓜磨成泥,最後再將這些地瓜泥收集起來後再拿去煎,就得到了美味的地瓜粿,我們學習到了古人是如何製作地瓜粿的,也再次敬佩古人的智慧,能夠想出如此簡單的烹調方式,在享受完美食過後,一天充實的工作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透過這次的活動,大家對於貢寮也有著基本的認識,也體會到了山中耕作的辛苦之處,並且也吃到了雞母嶺的特殊美食,是個收穫滿滿的一天。

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1.jpg

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2.jpg

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3.jpg

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6.jpg

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7.jpg

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8.jpg

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9.jpg

遇見雞母嶺的工作假期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