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校外教學活動】忠貞市場參訪

185
次閱讀

【校外教學活動】忠貞市場參訪

時間:2023年3月4日(星期六)08:50-13:00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

帶隊教師:王怡云(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

撰文/攝影:曾亮臺



       忠貞市場是一個融合了眾多文化的地方,他們有穆斯林的人、有之前眷村的移民、有大陸人還有許多東南亞的人口,因為他們有這麼多的人員集合,才促使當地擁有眾多美食以及香料在這個地方。在路口附近有一座清真寺,先前因為疫情的關係一直沒有進行開放,這次因為解封的關係,導覽老師帶我們進去深入的了解對於穆斯林的習慣與文化。

       看完清真寺後,導覽老師帶我們進入忠貞市場,可以看到這裡真的融合了非常多的文化,也看到個是國家代表的美食,導覽老師特別帶我去一家達綺莉泰緬小舖,這裡是當地人常常來購買香料的地方,可以看到裡面有各種在台灣不常見的東西。

       而逛完市場後,導覽老師帶我們去了他們的活動中心進行課程導覽,在這之中我們了解到,東南亞的香料都有各自獨特的味道。EX:黃薑會酸酸的而且沒什麼辣味、還有一個很獨特的品種:臭菜,雖然他聞起來很臭,但是加熱後會變成香的。雖然調料都有各自強烈的味道,不過如果加以利用放在合適的地方就成一道佳餚不可或缺的調料。忠貞地區雖然是由不同的人種組成的,也是因為他們互相幫忙,包容跟自己不一樣的人,現在才會變成我們所認識的忠貞市場。

       忠貞新村社區發展協會,請他們所照顧的小朋友為我們帶來手碟表演,也介紹手碟的由來,更讓我們了解忠貞新村社區發展協會為了忠貞地區的未來做了哪些努力。

忠貞市場參訪1.jpg

忠貞市場參訪2.jpg

忠貞市場參訪3.jpg

忠貞市場參訪4.jpg

忠貞市場參訪5.jpg

忠貞市場參訪6.jpg

忠貞市場參訪7.jpg

忠貞市場參訪8.jpg

忠貞市場參訪9.jpg

忠貞市場參訪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