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型課程講座】敘事力講座(二):為什麼我想從營養午餐談到飲食教育推廣?

197
次閱讀

【知識型0.1學分】敘事力講座(二):為什麼我想從營養午餐談到飲食教育推廣?

講者:葉俊甫(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資深經理)

時間:2022年03月30日(三) 12:00-14:00

地點:天河書屋

撰文:陳薇安



講師擁有許多工作經歷,例如:聯合報社會組、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立法院國會辦公室、行政院新聞局(國內新聞處)、文化部影視局流行音樂產業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籌備處…等,他說:「因為每份工作時間都較短暫,才有機會接觸如此多份工作。」他一一介紹了各個工作裡遇到的有趣經歷,或是從工作中得到的相關技能。

接下來講師開始介紹「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的目標和藍圖,基金會希望提升飲食文化的素養,在台灣,推動更真、更善、更美的飲食文化。 

其中有一件計畫為「營養5餐」,目的在於實踐飲食教育,共有三階段,分別為:第一階段投入改變因子、第二階段延續教育現場、第三階段埋下食育種子。期望讓孩子擁有最先進的飲食觀點,且能對應於教育部提出之「十二年國民教育課程」以「素養導向教學」的理念。

演講接近尾聲時,講師播放一段2021年SUPER 校廚大賽的紀錄影片,內容講述一位校廚阿姨的得獎的過程,影片中提到因為有校廚阿姨想好好照顧別人的心,把學校的小孩都當作自己的孩子,才能烹煮出如此有愛的校園午餐。

2022-03-30為什麼我想從營養午餐談到飲食教育推廣?1.jpg

2022-03-30為什麼我想從營養午餐談到飲食教育推廣?2.jpg

2022-03-30為什麼我想從營養午餐談到飲食教育推廣?3.jpg

2022-03-30為什麼我想從營養午餐談到飲食教育推廣?4.jpg

2022-03-30為什麼我想從營養午餐談到飲食教育推廣?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