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型課程工作坊】UI/UX 設計入門工作坊

282
次閱讀

【實作型0.2學分】UI/UX 設計入門工作坊

講者:周金枚(元智大學工管系副教授)

時間:2022年03月23日(三) 13:00-17:00

地點:R2426

撰文/攝影:許博少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本學期3月23號誠邀周金枚老師蒞校演講,題為:「UI/UX設計入門工作坊」,周金枚老師借著本次工作坊與同學們分享的是如何通過UIUX的幾個基本步驟與概念,以最貼近生活、符合情境的方式來設計出實用的App。

首先,周老師向同學介紹「UI」即為使用者介面,而「UX」則屬後續之流程,如一開始的設計,而後產出的產品原型,接著通過評估來發現App本身的問題並檢討,最後再重新思考App最後該更進細修的種種細節。

周老師也說道,在做任何一個App之前我們都必須立定一個「目標」,而這一目標多是你,開發者主要想解決的問題。當然,由於這是入門課程,周老師並無帶同學操作任何繁雜的施作程式,反而選擇利用身邊隨處可得的簡單卡紙與便利貼,讓同學們以「Basic Design」的方式將自身的概念與目標清楚列下。隨後,在將其一一歸類,融入各種情境之中,並試著通過製作App來解決情境中所面臨的各種問題。

接著,助教為同學展示如何利用簡單的紙條繪畫且一一排列出App的各個頁面。這種方式能夠讓開發者更清楚的掌握各個步驟的變化以及畫面的排列與簡潔程度。因只是通過紙張製作,若開發者在其中發現何處有任何疏忽抑或需要更改之處,便可輕易更換,而非一整個打掉重做。

周老師也讓同學為大家介紹各自組別所開發的各個App,並讓大家提出意見,以此發現各組人員自身所忽略的各個層面。最後,相信同學們通過此次工作坊更能夠掌握製作App的方法及概念,並在往後更能通過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的方式來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


2022-03-23UI UX 設計入門工作坊1.jpg

2022-03-23UI UX 設計入門工作坊2.jpg

2022-03-23UI UX 設計入門工作坊3.jpg

2022-03-23UI UX 設計入門工作坊4.jpg

2022-03-23UI UX 設計入門工作坊5.jpg

2022-03-23UI UX 設計入門工作坊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