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文林銀行》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452
次閱讀

《文林銀行》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 主講人:周少強 導演
◎ 主持人:咫尺團隊
◎ 活動地點:線上播映
◎ 活動時間:2022/05/19(四)18:00入場 — 18:15開場 — 預計於20:50結束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影片簡介:
理財教育應該長怎樣呢?當老師變成老闆,學生表現好就給獎金,每個月還發薪水給學生時,學校教育會變成怎麼樣呢?

賴皓韋是從其他學校借調過來的學務主任,他不喜歡教條式的教育,而是希望學生可以用實際的體驗來學習,並且自己解決面臨到的問題。校長因為看見學生們對於金錢觀念的薄弱,因此希望賴主任可以想出一套教學方式來建立學生正確的金錢觀。

於是,賴主任決定要建立「文林銀行」,發展學校內部的金融體系,並開始印製鈔票,使用「文林幣」來獎賞學生,並刺激學生消費的慾望,鼓勵學生用各式各樣的方法賺錢,模擬真實的金融制度。

家長會開始注意這種史無前例的理財教育,引發了一些質疑。「文林銀行」對學生是好還是壞?到底能不能持續進行下去?賴主任最後發現,「文林銀行」對大人的教育意義可能更甚於小孩⋯⋯。

 

◎ 講師簡介:
|周少強 導演

紀錄片工作者行銷公關轉行踏入社工後,為了記錄獨居老人的生活,開始拍攝與剪輯紀錄短片。2017年參與桃園城市紀錄片培訓活動,完成第一部紀錄作品《身分證》。而在去年「2021桃園城市紀錄片」中,紀錄及講述了台灣與印尼跨國婚姻的故事《再一次就好》,獲得了進階組的首獎。

 

◎ 導演簡介:
|陳志漢 導演

早期從事社區總體營造,相信影像是改變世界的最好方式,現在專心在影像創作。

除了擔任攝影及從事導演工作,與吳汰紝導演共同成立舊視界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創作代表作《尋情歷險記》,入圍了十餘個國際影展。

 

◎ 報名方式:
-統一使用Accupass報名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3021504355160846420

 -本學期提供多元護照時數與課程時數三小時,多元護照時數於現場核發;課程服務時數需至少參與兩場,期末按參加次數統一核發。

 

!!【特別注意】!!
*** 為疫情防護,本學期活動減少入場名額,也因名額有限,當場次報名成功卻未出席者,將取消下場次報名資格,如欲取消報名,最晚於一天前取消。
*** 活動當天不提供任何現場報名與候補。
*** 報名成功者入場一律自備口罩,接受工作人員噴酒精洗手,並禁止於場內吃東西。
*** 本學期因應學校防疫規定,會有滾動式的變化,麻煩參與者多關注粉專與信件,也暫不開放校外報名。
*** 會在疫情穩定後,規劃單場播映,再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

◎ 活動詳情請見IG、Facebook粉絲專頁「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元智大學圖書館 | 本活動由教育部USR桃園文化廊道計畫補助

文林銀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