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281
次閱讀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 主講人:陳志漢 導演

◎ 主持人:咫尺團隊
◎ 活動地點:元智大學R60312 (六館三樓)
◎ 活動時間:2022/03/24(四)18:00入場—18:15開場—預計於20:40結束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活動主題:「人一般都是活著才能對世界有點貢獻,但大體老師死了才開始發揮影響力」

 

◎ 影片簡介:
游泳教練林惠宗專程從嘉義開車北上,到輔大醫學院看他結縭23年的太太徐玉娥女士。有時候他只是看著妻子,什麼也沒說,有時候他會報告生活瑣事。這樣的事一年之內他幾乎每個月都去做,直到這次,林惠宗再也壓抑不住,過去沒有把握機會或不懂得表達的,愧疚、遺憾、思念,都隨著決堤的淚水傾瀉而出。 因為,徐玉娥是位大體老師,下星期就要被送上解剖台,這是林惠宗最後一次機會對著「完整的」老婆說話……。

女兒林映汝回憶媽媽走的那天,全家人都忙著處理事情、忙到忘記悲傷,直到把遺體送去輔大醫學院後,生活恢復了平靜,才發現原來有好多話,沒來得及向媽媽說。而隨著大體老師在解剖課的啟用,林映汝也開始思考生命的「終點」到底在哪裡?「活著」又是什麼意思?

 

◎ 講師簡介:
|陳志漢 導演

早期從事社區總體營造,相信影像是改變世界的最好方式,現在專心在影像創作。

除了擔任攝影及從事導演工作,與吳汰紝導演共同成立舊視界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創作代表作《尋情歷險記》,入圍了十餘個國際影展。

 

◎ 報名方式:
-統一使用Accupass報名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2250851452832828370

 -本學期提供多元護照時數與課程時數三小時,多元護照時數於現場核發;課程服務時數需至少參與兩場,期末按參加次數統一核發。

 

!!【特別注意】!!
*** 為疫情防護,本學期活動減少入場名額,也因名額有限,當場次報名成功卻未出席者,將取消下場次報名資格,如欲取消報名,最晚於一天前取消。
*** 活動當天不提供任何現場報名與候補。
*** 報名成功者入場一律自備口罩,接受工作人員噴酒精洗手,並禁止於場內吃東西。
*** 本學期因應學校防疫規定,會有滾動式的變化,麻煩參與者多關注粉專與信件,也暫不開放校外報名。
*** 會在疫情穩定後,規劃單場播映,再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

◎ 活動詳情請見IG、Facebook粉絲專頁「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元智大學圖書館 | 本活動由教育部USR桃園文化廊道計畫補助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