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前進》紀錄片放映暨柯金源導演座談會

919
次閱讀

《前進》紀錄片放映暨柯金源導演座談會

活動地點:元智大學R60312
 活動時間:2019/ 11/14 (四) 17:30開放入場 18:00開場 預計於21:10結束
(前30名報到入場者將獲得【鏡在咫尺】限量新版資料夾) (報名者現場粉專按讚打卡活動可獲得新版資料夾,限30名。)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活動主題:
影像是個照妖鏡,照出歲月,照出變化,經過30年的時間驗證,得到什麼答案?
而台灣,歷經三次政黨輪替,什麼變了,什麼又沒變呢? 回顧過去,不只了解當下發生的事情,
我們更想知道每一場風起雲湧的環境運動之後,留下了什麼?每場社運當下,公民所做的選擇決定了什麼樣的未來,
30年後再來檢視,一切的結果更加清晰。

 影片簡介:
環境紀錄片大師柯師傅最新力作,爬梳自1980年代戒嚴時期起,直到2018年的現在,台灣近30年來的重要環境運動與事件,
包括新竹李長榮、鹿港反杜邦、反石化擴張、反核、空汙等議題,也訪問了曾參與抗爭而如今已漸老的居民與紀錄者。
「時間」儼然成為另一主角,透過三十幾年的影像紀錄,照出這塊土地的命運,敘述一段用生命寫下的故事。
用時間驗證過去與現在,想要照見未來,找尋繼續前進的方向。

導演介紹:
柯金源,彰化伸港人,業界尊稱他「柯師傅」,現任公共電視新聞部製作人,是目前台灣最重要的環境紀錄片工作者。
柯金源是台灣生態的守護員,也是一位以前瞻視野默默為台灣環境無私奉獻的苦行僧,以一台相機和一支筆,
累積超過30萬字與無數照片的環境調查報導,以實際行動來回答:「什麼是紀錄片精神」。
永遠行程滿滿的他,手上總有數部影片同時在製作,雖在體制內工作,但始終堅持批判精神,不畏任何外在因素,關懷著那些被忽略與受迫害的土地、生靈、人們。

【獲獎】
2018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特別放映
2019 台北電影節 最佳紀錄片入圍 2019 金鐘獎 非戲劇類導演獎入圍

 報名方式: 本次活動社區民眾與元智教職員生,一律使用元智大學Portal系統線上報名,
提供3小時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多元護照時數,亦歡迎社區民眾報名參加 (免費)!
 活動詳情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主辦單位: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桃園光影電影館| 本活動由教育部USR桃園文化廊道計畫補助



【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1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