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1102學期「講爆經典五十:PODCAST徵件競賽」實施辦法

1208
次閱讀

你對經典課程、經典學習是否有話要說?任何實質且具有建設性,可與學校及同學交流的說法,都歡迎你在這次的自媒體實驗中,大膽講出來!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1102學期「講爆經典五十:PODCAST徵件競賽」實施辦法

壹、徵件目的

元智大學自95學年度起,將「經典五十」教育設定為本校特色,經典點數與學分亦並列成為畢業門檻,實行十餘年來,已成為元智數代同學的共同回憶。經典的核心意義,並不在其牢不可破的神聖意義,而在於內容深遠、架構開放,能讓每一代人都獲其養分,並與之對話,理想的經典課程亦然。你對經典課程、經典學習是否有話要說?你認為經典五十課程還能如何調整?自學與認證的過程發生過哪些有趣之事?任何實質且具有建設性,可與學校及同學交流的說法,都歡迎你在這次的自媒體實驗中,大膽講出來。

貳、徵件辦法

        一、參加資格:元智大學在校學生,個人或二人組隊參加皆可。亦可以feat.形式邀請來賓。

        二、作品形式:須包含以下兩項檔案。

                1. 聲音檔:8-10分鐘,請以 wav、mp3、m4a 格式儲存上傳。

                2. 文字說明檔:節目內容簡介、主持人簡介,200字內。

        三、PODCAST內容舉例:(內容完全不設限,只要言之有物、言而有據盡皆歡迎)

                1. 經典知識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派上用場。

                2. 在Google橫行的年代,熟悉經典還等於有學問嗎?

                3. 理想的經典課程或學習方式應該是什麼樣子?

                4. 經典認證好簡單:我的點數取得經驗分享。

                5. 微型課程好好用:我參加過的那些天河講堂。

        四、投稿方法:一人(組)限投一件,請在徵件期限內,進入(請點擊傳送門>>>) Google報名表單 (<<<請點擊傳送門)填寫相關資料,並按欄位說明將檔案上傳。

 

參、徵件時間:自公告即日起,至111年4月29日(五) 24:00截止,以系統時間為準。

肆、徵件結果將於111年5月11日(三)公告於通識教學部官網(http://www.ge.yzu.edu.tw/),敬請得獎者保留時間出席111年5月13日(五)12:10的頒獎典禮。

伍、獎勵辦法

本部將聘請專家學者評選出優勝者六名,並頒發獎狀、獎金以茲鼓勵。參賽作品如未臻評審標準,評審得視情況決定名次從缺。各獎項獎勵金額如下:

首獎一名:5000元

評審獎二名:各3000元

佳作三名:各1000元

陸、主辦單位

本活動由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徵件辦法修訂亦以本部公告為準。

柒、聯絡方式

對徵件若有任何疑問,請聯絡通識教學部陳巍仁老師(信箱:weiren@saturn.yzu.edu.tw

下載附件:1102學期講爆經典五十:PODCAST徵件競賽-實施辦法.pdf

講報經典五十podcast徵件競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