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啟蒙:元智全球在地文化報-第78期

508
次閱讀

本期主軸:流浪動物保護與教育

2013年紀錄片「十二夜」呈現了台灣流浪犬的處境,引起各方的關注,促成2015年台灣動物保護法修法,2017年實施動物收容所零撲殺的政策。然而,流浪動物保護不是個單純的問題,若沒有資源與相關的配套措施,並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78.jpg本期第一版是劉新銳導演拍攝「十二夜」續集期間所做的田野調查,分享她走訪日本、奧地利等國,尋訪台灣動保的下一步該如何?第二版由長期關注此議題的吳宗憲教授從政策面分析台灣流浪犬所遭遇的政策困境。三版是由中語系碩二盧宣伊分享其在面對流浪動物的複雜議題下,試圖以閱讀相關動保書籍來思考動物的生存與人類的關係。最後一版分別由元智動物關懷社彭彥寧分享流浪犬在元智校園的生活,及人社英專三藍心妤在桃園動保園區與流浪貓相遇的故事。期盼流浪動物的問題在你、我共同的關注下有改變的契機。

 

下載完整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