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公告:「2024 SEE Learning 國際論壇與實踐分享會」

335
次閱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系執行教育部精進師資培育—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理「2024 SEE Learning 國際論壇與實踐分享會」,惠請踴躍參與。



說明:

一、200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140個國家的教育部發布了實施「社會與情緒學習」(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 SEL)的十大基本原則,開始推廣SEL計畫,我國國家教育研究院,在規劃未來118課綱時,亦將社會情緒學習納入重要元素之一。「社會、情緒與倫理學習」 (Social, Emotional and Ethical Learning, SEE Learning)則是美國Emory University的冥想科學和慈悲倫理中心 (Center for Contemplative Science and Compassion-Based Ethics, CCSCBE )因應社會變化,在 SEL中增加幾個元素,包括:1.注意力訓練,2.慈悲心和道 德辨別力,3.系統思維,4.復原力和創傷知情實踐。希望建立一種跨國族、宗教,以科學為基礎的倫理發展,旨在發展所謂「基本人類價值觀」的倫理。SEE Learning兼具包容和綜合的理論架構,提供給學習者認識自己、理解他人、關懷世界的教材,實施對象從幼兒園到中學生,不僅為學生,也支持老師,進一步幫助家長,共同為下一代培養內心平和而努力。

二、本校教育系執行教育部精進師資培育—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與利仁基金會合作邀請美國Emory University CCSCBE中心主任Prof. Lobsang Tenzin Negi和SEE Learning 助理主任Tsondue Samphel來台,於民國113年3月17日(星期日),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舉辦SEE Learning 國際論壇(提供同步翻譯)。並邀請目前國內在幼兒園、小學、中學與大學實踐SEE Learning教師,分享實踐經驗。詳細計畫如附件。

三、惠請公告,鼓勵教師與學生踴躍參加。

20240304143827113061002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