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公告: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辦理【2024春季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

377
次閱讀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辦理【2024春季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



說明:

一、「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是為想要實踐理念教育的人所設計,實踐不分體制內外,無論是否稱之實驗,關鍵在於對人類知識文明的熱情,對人類共同未來的追求,對公義、事理的關愛與關注,對於「對象」的理解與疼惜,並要能講究「思想」與「方法」。在人類追求自由與解放的道路上,教育應該是助力而非阻力,理念教育工作者,正是要努力實踐這件事。

二、本次【2024春季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的主軸為「來!成為有『問題』的老師」,主張「真正的學習」是從「問問題」開始,而不是從「找答案」開始:找答案,看似有目標,但那只是想著趕緊結案;問問題,看似找麻煩,但那是在建構學習路徑!問問題,是「不輕信」現有說法的勇氣、是與困難相處久一點的意願、是整理思考脈絡的能力!用好的問題引起動機、用對的問題促進思考, 這就是我們追求的「有感教學」,不僅學得很高興,也教 的很開心!歡迎你來掌握問題的關鍵、體驗學習的快樂!

三、本課程為混成教學(實體+同步線上)課:3/16(六)、3 /23(六)、3/30(六)、4/13(六)、4/20(六),及二 天實體工作坊(上課地點在森林小學):5/4(六)—5/5 (日)。 四、惠請貴單位協助張貼課程簡章,以及協助將此課程訊息公告至貴單位網頁。

五、線上報名:https://living.hef.org.tw/products/college/16/teacherprogram

 六、對於貴校/貴單位協助,深表感謝,如有未盡事宜,煩請洽教育中心(02-23670151轉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