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2021桃園城市紀錄片」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814
次閱讀

「2021桃園城市紀錄片」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 主講人:周少強 導演

⚫ 活動地點:元智大學R60312

⚫ 活動時間:2021/ 03/ 25(四) 18:00開放入場 18:30開場 預計於21:10結束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活動主題: ★ 三條交織的女性觀點 — 攝影機與她們的生命線 ★ 3位導演帶著攝影機,各自追逐 ; 緊跟著被她們拍攝的對像,時而進展時而退縮,她們都曾試著緊緊抓住,最後卻攸攸鬆手。 出獄的藝術家慌慌張張,沒有鑰匙回不了家 ; 幽默的貨車司機沒有休息,為了養家活口 ; 外婆和媽媽是她的天地,天在頭上,而地在腳下… 3位女性新導演、3個在桃園的故事、3個款式的影像敘事,3月25日,讓我們一起進入紀實短片的新視野 !

⚫影片簡介:
*2020《Good Family》司惟云 導演
今天吹東北東風。媽媽和我爬上沙丘,風捲來的沙搧得我眼角乾澀發痛。外婆和舅舅跟媽媽說:「現在才入秋,冬天的風還沒來。」 「所以地在我的腳上而天在我的頭下,我低頭仰視地而抬頭俯視天。」 -- 摘錄《博物誌》

*2020《未泯》葉家辰 導演
他刺青。他寫詩。他畫畫。他做過幾個下流工作。他在二次入獄的時候得了一座林榮三。 老是忘帶鑰匙,所以回不了家。搭錯車、繞遠路,時間在他身上經常失效。總是慌慌張張收拾,急急忙忙前往下個地方。 他總是在尋找,工作、朋友、愛情,卻一再迷路⋯⋯

*2020《時數人生》游喬婷 導演
詹永順桃園人,與太太育有一女、三子,早期為了還清生意的欠債,他開啟了白天開拉嗎控,晚上開物流車的生活。永順有一個不太提到的雙胞胎弟弟永和,早年跑花東線時,永順跟弟弟永和是搭檔,但是,他們搭檔的生涯卻在民國98年戛然而止...車隊除了是讓永順養家活口的工作,也是他拼命努力要傳給大兒子竣凱的一個事業,但是,永順卻說這一切有可能都是個變數...

⚫ 講師簡介: 周少強,紀錄片工作者行銷公關轉行踏入社工後,為了記錄獨居老人的生活,開始拍攝與剪輯紀錄短片。2017年參與桃園城市紀錄片培訓活動,完成第一部紀錄作品《身分證》,《只是想結婚》新北市紀錄片優選。

⚫ 報名方式: 本次活動民眾、元智教職員生,一律使用元智大學Portal系統線上報名,提供3小時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多元護照時數 !

✽ 需申請服務學習課程時數或多元學習護照者需全程參與,並確實簽到與簽退(活動結束後交回活動回饋問卷即完成簽退)。

✽ 需認證服務學習課程時數者,請至Portal「服務學習」頁面填寫「服務學習日誌」(有Portal線上報名才能填寫),必須在兩週內完成並繳交。

✽ 需認證多元護照時數者,可於隔週一、三、四中午時段(12:00-13:00)至R5705A找李柏翰先生認證,逾期不候。

!!【特別注意】!!

*** 為疫情防護,本學期活動減少入場名額,也因名額有限,當場次報名成功卻未出席者,將取消下場次報名資格,如欲取消報名,最晚於一天前取消。

*** 報名成功者入場一律自備並戴好口罩,接受工作人員噴酒精洗手,並禁止於場內吃東西。

*** 活動當天不提供任何現場報名與候補。候補者請自行留意該活動當天portal 上可能的遞補變化。

⚫ 活動詳情請見IG、Facebook粉絲專頁「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桃園光影電影館、元智大學圖書館 | 本活動由教育部USR桃園文化廊道計畫補助



【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1100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