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幸福定格》紀錄片放映暨沈可尚導演座談會

774
次閱讀

《幸福定格》紀錄片放映暨沈可尚導演座談會

 活動地點:元智大學R60312

 活動時間:2019/ 10/ 03 (四) 18:00開放入場 18:30開場 預計於21:10結束 *報名者現場粉專按讚打卡活動可獲得新版資料夾,限60名。(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活動主題:

愛情來了,結婚,期待幸福。結婚後維繫兩人的,不再只是愛情,而是更複雜的種種。
愛,可能是來自 接觸,可能是來自陪伴。但,可能更來自真正的對話。 對話,是讓兩個個體之間,界限消融的唯一可能。從我和你,變成我們,是困難的,是脆弱的,如履薄冰,所以更加珍貴。 更珍貴的是,在無數次瀕臨極端幸福與毀滅的邊緣後,我們仍選擇不分開。 或許,這樣的幸福,永遠都存在於追尋的過程,沒有終點,更無法定格。

 影片簡介:

台北電影節首獎導演沈可尚,歷時七年,執著記錄八對邁入婚姻殿堂、時間長短不一的夫妻生活對話, 他們開誠佈公、質問著對方日常生活中不會觸及的話題,從為什麼要與對方結婚到不再有激情的婚姻生活;是否厭倦對方到一觸及發的婆媳問題;還有關於性、關於生孩子、關於受不了對方的點點滴滴…。透過他們之間最真實的對談,將帶領觀眾再次反思自身對婚姻與幸福的定義。
「愛情來了是幸福的開始,婚姻來了是幸福的延伸。」


【獲獎】 2010 CCDF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首獎 2018 華語紀錄片節長片組亞軍 2018 西寧FIRST影展競賽入圍  導演簡介: 沈可尚,臺灣電影、廣告導演。曾任台北電影節總監,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兼任講師。
1999年以短片《與山》至法國坎城影展短片競賽,並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
以充滿詩意和強烈批判精神的《噤聲三角》榮獲金穗獎最佳實驗電影、日本山形影展亞洲新秀單元、
臺北電影節等影展肯定。2003年以《終身大事》一片獲得金鐘獎最佳攝影獎的提名,
2006年執導由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監製的紀錄片《賽鴿風雲》並入圍紀錄片雙年展臺灣獎、
金鐘獎非戲劇 類最佳導演。

 報名方式: 本次活動社區民眾與元智教職員生,一律使用元智大學Portal系統線上報名,
    提供3小時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多元護照時數,亦歡迎社區民眾報名參加 (免費)!
 活動詳情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主辦單位: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桃園光影電影館 | 本場活動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紀錄片社 區巡迴放映計劃補助。



【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1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