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一念》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665
次閱讀

《一念》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 主講人:陳志漢 導演
◎ 活動地點:元智大學R60312
◎ 活動時間:2020/ 12/ 24 (四) 18:00開放入場 18:30開場 預計於21:10結束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活動主題:
臺灣目前有近4,000名仰賴呼吸器的病患,平均臥床兩年。他們大部分沒有意識,心電圖的波形,是這些人與外界溝通的唯一管道。《一念》兩段獨立的故事,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在面臨無效醫療及生死權的難題時,不論職業身分,都只是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人生;留下或離開,都在一念之間。

◎ 影片簡介:
《一念》鎖定兩位都才二十出頭歲的男生為主角,一位是因車禍癱瘓臥床七年,意識卻相當清楚的進育;另一位則是剛退伍就遭遇母親徘徊鬼門關的緯緯。進育一面靠著呼吸器維生,一面祈禱哪天醫療進步、奇蹟發生,讓他能再次靠自己生活,而緯緯則是在人生剛要起飛之際,面臨照護無行為能力的母親所帶來的壓力。

◎ 講師簡介:
陳志漢的作品,不論《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抑或現在這一部最新的紀錄片《一念》,其內容與表現形式頗爲樸實真誠。他喜歡觀察人物在社會現象中所產生的變化,提出自己的觀察,期望能以紀錄片達成人與社會對話的媒介,創作出有正面意義的影像作品。另外,陳志漢為國際提案大會常勝軍,屢獲CCDF大獎。

◎ 報名方式:
本次活動元智教職員生,一律使用元智大學Portal系統線上報名,提供3小時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多元護照時數,亦歡迎社區民眾報名參加 (免費)!

✽ 需申請服務學習課程時數或多元學習護照者需全程參與,並確實簽到與簽退(活動結束後交回活動回饋問卷即完成簽退)。
✽ 需認證服務學習課程時數者,請至Portal「服務學習」頁面填寫「服務學習日誌」(有Portal線上報名才能填寫),必須在兩週內完成並繳交。
✽ 需認證多元護照時數者,可於隔週一到週五上班時段(9:00-12:00;13:00-16:00)至R5705A找陳文蕙小姐認證。

!!【特別注意】!!
*** 為疫情防護,本學期活動減少入場名額,也因名額有限,當場次報名成功卻未出席者,將取消下場次報名資格,如欲取消報名,最晚於一天前取消。
*** 報名成功者入場一律自備並戴好口罩,接受工作人員噴酒精洗手,並禁止於場內吃東西。
*** 活動當天不提供任何現場報名與候補。候補者請自行留意該活動當天portal 上可能的遞補變化。

◎ 活動詳情請見IG、Facebook粉絲專頁「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桃園光影電影館、元智大學圖書館 | 本活動由教育部USR桃園文化廊道計畫補助



【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1091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