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課講座】我們為何容易受騙?

545
次閱讀

【知識型0.1學分】我們為何容易受騙?

講者:謝伯讓(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

時間:109年5月7日(四) 15:10-17:00

地點:R60312

撰文/攝影:杜詠翹



元智大學推動微型課程自主學習,透過與多場通識講座結合,讓同學們能在學期中自由選擇興趣演講累積學分。而學分的累積也可以抵通識學分,擺脫了同學們以往受限於興趣與學分間的選擇難題,讓學習這件事有了更多可能性。

微型課程除了各領域專業的工作坊外,此學期也與通識講座合作,舉辦了六場跨領域的多元講座,邀請來自各界優秀的學者專家,與大家一同分享他們的成長學習與經驗。

1082學期的跨領域通識講座非常多元化,分別請來了楊谷洋先生、孫維新先生、張瑞林先生、林依瑩小姐、鄧育仁先生、謝伯讓先生六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前來演講,讓同學能擴展對其他學科的認識之餘,更能借此機會建立同學對跨領域的興趣。

謝伯讓先生的講題為「我們為何容易受騙?」。他準備了各種視覺測驗與同學即時感受人類大腦的信息,告訴同學大腦是如何接收及處理資訊。大腦在處理外來訊號的時候會與大腦已存記憶中的認知產生聯繫,甚至有機會出現信息超載的情況,因此同學們都能夠享受著不同測驗所帶來的樂趣,感受大腦世界的奧妙。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1.jpg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2.jpg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3.jpg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4.jpg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5.jpg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6.jpg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7.jpg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8.jpg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9.jpg

我們為何容易受騙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