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通識講座】公民哲學

459
次閱讀

公民哲學

講者:鄧育仁(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所長)

時間:109年4月30日(四) 15:10-17:00

地點:R60312

撰文/攝影:杜詠翹



元智大學推動微型課程自主學習,透過與多場通識講座結合,讓同學們能在學期中自由選擇興趣演講累積學分。而學分的累積也可以抵通識學分,擺脫了同學們以往受限於興趣與學分間的選擇難題,讓學習這件事有了更多可能性。

微型課程除了各領域專業的工作坊外,此學期也與通識講座合作,舉辦了六場跨領域的多元講座,邀請來自各界優秀的學者專家,與大家一同分享他們的成長學習與經驗。

1082學期的跨領域通識講座非常多元化,分別請來了楊谷洋先生、孫維新先生、張瑞林先生、林依瑩小姐、鄧育仁先生、謝伯讓先生六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前來演講,讓同學能擴展對其他學科的認識之餘,更能借此機會建立同學對跨領域的興趣。

鄧育仁先生在「公民哲學」中教導同學如何深入探討及思考各種公民問題,他提出人們最常使用的思考法—原型思考及邏輯思考,從一個問題分析更深入,又如何能找到不一樣的切入點。這些思考角度反映了人的角色和心智,能讓同學們能學會更多方面去思考及提問。

公民哲學1.jpg

公民哲學2.jpg

公民哲學3.jpg

公民哲學4.jpg

公民哲學5.jpg

公民哲學6.jpg

公民哲學7.jpg

公民哲學8.jpg

公民哲學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