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舞尖革命》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685
次閱讀

《舞尖革命》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主講人:李玉瑛 教授

地點:元智大學R60312

時間:2020/ 04/ 16(四)18:00開放入場 18:30開場 預計於21:10結束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被譽為「世界上最幽默的舞台表演」的全男性舞團——蒙特卡洛托卡黛羅芭蕾舞團(Les Ballets Trockadero de Monte Carlo),他們的風格犀利戲謔、同時舞技又精湛無比的特色,走到哪裡都是焦點,尤其他們從上世紀走到21世紀的現在,完全挑戰傳統的同時,顛覆了傳統的視界,
以至廣泛人們接受和跟隨,縱使受到許多傳統芭蕾擁護者的議論與批評,冠上一長串的俄羅斯藝名的「她」們,依舊展現自我,象徵了現代社會獨有的美。

 影片簡介:
本紀錄片為第一部記載頗具世界聞名並且已有40年歷史的蒙地卡羅托卡黛羅芭蕾舞團。
這個舞團成立於1974年,結合純喜劇、超凡的技術和對芭蕾的熱愛,以讚頌古典芭蕾中美感的展現和本質的荒謬,使舞團旋即成為一個全球現象。
舞遍30個國家,超過500個城市;集剛勁與柔美於一身,閃亮耀目、熱鬧歡笑的效果,贏得各界激賞,也使得遍及全球的粉絲群親切地直稱他們為「雄糾糾」(The Trocks)。

【參與和獲獎記錄】
- 2017 邁阿密Out Shine同志影展 - 最佳觀眾紀錄片
- 2017 HotDocs 國際紀錄片影展
- 2017 多倫多InsideOut同志影展

 講師簡介:
李玉瑛,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婦女研究博士,現任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副教授,曾任臺中市婦女新知協會創會理事長,專注於消費文化、視覺文化、收藏,以及性別等研究,著有數十篇相關學術論文。

 報名方式:
統一報名Portal連結:https://ppt.cc/fneHQx
元智學生提供3小時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多元護照時數
(即日起開放報名,因疫情關係元智校園門禁,校外人士暫時無法入校觀影,敬請見諒)

 特別注意:
*** 報名成功者不戴口罩,一律禁止入場,並須遵守全程戴口罩,入場時需接受工作人員噴酒精洗手,並禁止於場內吃東西。
*** 若有任何上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報名。
*** 由於疫情影響,本場次名額降低為80人,請報名者慎重確認是否出席,以免佔他人名額。
*** 當場次報名成功卻未出席,將取消下場次報名資格,如欲取消報名,最晚於一天前取消。
*** 活動當天不提供任何現場報名與候補。候補者請主動留意該活動當天portal 上可能的遞補變化。後補成功者恕不另行通知。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協辦單位:桃園光影電影館、元智大學圖書館│本活動由教育部USR桃園文化廊道計畫補助



【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041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