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687
次閱讀

《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主講人:張世明 助理教授

地點:元智大學R60312(六館三樓)

時間:2020/ 03/ 19 (四)17:30 入場 18:00 開場 預計於21:00結束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影片簡介:
燈光緩緩亮起,頂著一頭棕紅漸層髮色的安妮華達,坐在導演椅上娓娓道來,細數她六十餘年的電影生涯。
早期攝影工作的摸索試探,到部部經典代表作的誕生,躍身成為眾人熟悉的華達奶奶。
安妮以幽默語氣述說感性回憶,穿插伴侶德米和合作演員的過往趣事,將影像化作時光機,為影迷們獻上最後一堂關於華達的電影大師課。
影片從「靈感」、「創作」、「分享」三個關鍵字出發,安妮華達完整回顧其導演、攝影師及裝置藝術家的階段性重要創作。

 講師簡介:
張世明老師,任教於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曾任職製片助理、製片、副導,以及導演,作品包括廣告、MV、動畫短片、品牌形象影片、企業影片、投影藝術,以及紀錄短片,近期熱衷於當代導演枝裕和、芬蘭的阿基·郭利斯馬基,傾向紀錄敘事與微觀美學。
早年參與廣告曾獲紐約廣告獎、倫敦廣告獎等,近年執導作品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坎城企業媒體與電視獎、美國國際電影電視獎、美國泰利獎。

 報名方式:
統一報名Portal連結:https://ppt.cc/fHvGWx(即日起開放報名,社區民眾須填寫身分證的中文姓名)

元智教職員生與社區民眾,一律使用元智大學Portal系統線上報名,提供3小時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多元護照時數,亦歡迎社區民眾免費報名參加!

 特別注意:
*為疫情防護,本學期活動減少入場名額,也因名額有限,當場次報名成功卻未出席者,將取消下場次報名資格,如欲取消報名,最晚於一天前取消。
*報名成功者入場一律自備口罩,接受工作人員噴酒精洗手,並禁止於場內吃東西。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協辦單位:桃園光影電影館、元智大學圖書館
 本活動由教育部USR桃園文化廊道計畫補助



【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0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