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介紹:【校外教學活動】社會關懷的學習與實踐—溫暖的12月聖誕紅義賣

457
次閱讀

【校外教學活動】社會關懷的學習與實踐—溫暖的12月聖誕紅義賣

時間:2019年12月08日(星期日)13:00-17:00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銀河廣場
撰文/攝影:鄭榮彰



由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辦,於12月8日至中壢銀河廣場進行聖誕紅義賣活動。同學們按照原定計劃於活動當天中午12時30分在校門口集合,並于12時40分準時出發。大約下午1時,同學們抵達目的地。

12081.jpg

在經過麥老師的介紹以及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工作人員簡短的講解後,同學們被分成5個小組,各小組中也有一名脊髓損傷患者與同學們一起進行義賣活動。大約下午1時30分活動正式開始。在活動前期,同學們或許因為還不適應、也沒有在公眾場合進行義賣活動的經驗,所以大多數的同學們都表現得有些羞澀,不大敢對路過的民眾做介紹與講解。

12082.jpg

但在活動進行了一段時間後,可以看得出同學們似乎已經漸漸習慣了,也較有勇氣向路過的民眾介紹本次活動的目的以及所售賣的聖誕紅。在過程中,同學們從一開始的羞澀,到後來甚至鼓起勇氣用麥克風向民眾們介紹我們所進行的活動,這說明同學們也有了更進一步的成長。

12083.jpg   12085.jpg

活動結束後,雖然同學們都覺得身心疲累,但在這次的活動當中可以幫助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籌募到一筆可觀的資金,相信對於同學們而言也會為他們帶來一份頗大的成就感,也是一份珍貴的經驗。希望同學們可以攜帶著這份成就感與經驗,在將來的路上可以幫助他們得到更加好地成長,同時也可以為這個社會多付出一些愛心以及關懷。

120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