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課講座】「問世間,智為何物?」:AI 世代的省思!

652
次閱讀

【知識型0.1學分】「問世間,智為何物?」:AI 世代的省思! 

講者:曾志朗(中央研究院院士、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

時間:108年9月26日(四) 15:10-17:00

地點:R60312

撰文/攝影:方詩晴



元智大學推動微型課程自主學習,透過與多場通識講座結合,讓同學們能在學期中自由選擇興趣演講累積學分。而學分的累積也可以抵通識學分,擺脫了同學們以往受限於興趣與學分間的選擇難題,讓學習這件事有了更多可能性。微型課程除了各領域專業的工作坊外,此學期也與通識講座合作,舉辦了六場跨領域的多元講座,邀請來自各界優秀的學者專家,與大家一同分享他們的成長學習與經驗。本學期前來講座的分別為: 曾志朗院士、何培鈞先生、蕭菊貞女士、鍾永豐先生、陳明堂先生、劉克襄先生。

曾志朗院士從一開始便抓住「智」這個字,結合了多個方向來演示出對這個字的解釋,透過科學、醫療、科技、歷史帶領我們從不同方面切入與思考,人類在追求進步的同時,也應該記取歷史以及前人的教訓以及生物(Bio)、基因(Geno)、神經系統(Neuro)、資訊(Info)、認知(Cogno)、高科技(Techno)、醫療(Medico)及社會文化(Cultural/Socio)是驅動現今社會文明進展的8個O,人類已不再是單獨的存在,所面臨的問題都涉及8個O,未來唯有透過跨領域、跨學科的交叉互助,人類才能完成探索未知世界的重任並驅動文明的發展。

AI 世代的省思1.jpgAI 世代的省思2.jpgAI 世代的省思3.jpgAI 世代的省思4.jpgAI 世代的省思5.jpgAI 世代的省思6.jpgAI 世代的省思7.jpgAI 世代的省思8.jpgAI 世代的省思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