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博雅創藝講座】夢想起啡

168
次閱讀

【博雅創藝講座】夢想起啡

講者:李峻銘(亞鷹咖啡館創辦人)

時間:2022年5月4日(三)14:10-16:00

地點:R2425

撰文/攝影:謝曉柔



講師從自己小時候的故事說起,自己是如何從小不擅長讀書,而決定全力給自己的選擇的專業技術加值。
在第一章PPT上秀出的豐富履歷,顯示了講師是如何從學生時期起就努力挑戰各式活動,然而這樣就會肯定自己的未來嗎?講師說,不擅長讀書使選擇極度受限,他實習時努力在面試同學間脫穎而出,並且進入產業後拚命加班努力。將所有人不願意動手的工作都接下,他受到了公司的重用。

這樣的努力,讓他在餐飲業的薪水相當不錯。接著他進入大學,跳入了輕鬆的大學生活。在現實的面前,講師語重心長地告誡同學,即使只想要獲得一技之長,大學在現今的社會只是基本條件,必須全力地畢業。在大學時期他感受到生活的空虛及對未來的茫然,幸好因為多方嘗試而發現自己對咖啡的喜愛,並且有恩師推動他,參加比賽、資助咖啡豆與牛奶的費用、協助報名。

事情並未因此就一帆風順,他在比賽時在比賽途中因為程序出現了重大失誤,在結束之前就知道自己無法得名。然而老師的鼓勵讓他意會到,即使遭遇挫折,這就是他想要走一輩子的道路。

因為一堂「模擬創業課程」,講師決定創業開一間咖啡店。然而因為所需的資金太過龐大,他經過苦思,想到的出路是:既然自己喜愛咖啡和摩托車,何不騎摩托車分享自己的咖啡?獲得家長的支持後,他藉由摩托車開始實現夢想的旅途。在不同定點用登山爐煮咖啡給所有人分享,在這樣的努力後他因為朋友不經意地一句話,催化的了獲得營業許可的機會,他緊緊將其握住,用盡積蓄開啟了今日的亞鷹咖啡。

開店後的日子並沒有變得輕鬆,為了培養熟客,即使只有一個客人他也持之以恆地開著店,做出一杯杯大受好評的客製咖啡。在事業到達顛峰時,他終於因為過度疲累而倒下了。在停下店面足夠休息後,他開始環島煮咖啡的旅程。在這樣的旅程中,他見到了許多值得感激的人事物,因此以「手心向下」的感恩哲學作為總結,表示一路走來有許多刻苦患難的時刻,但因為各種貴人使他有了今天,也開始回饋給世界,在這樣的善因循環中必然有更多像他一樣的故事正在發生。

夢想起啡夢想起啡1.jpg

夢想起啡2.jpg

夢想起啡3.jpg

夢想起啡4.jpg

夢想起啡5.jpg

夢想起啡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