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型課程工作坊】零基礎作出高轉化的Facebook / IG廣告

301
次閱讀

【實作型0.1學分】零基礎作出高轉化的Facebook / IG廣告

講者:朱訓麒(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行銷學群助理教授)

時間:2021年10月19日(二) 18:00-21:00

地點:R60406

撰文/攝影:莊國民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10月19日邀請本校管理學院行銷學群助理教授朱訓麒開設實作型課程《零基礎作出高轉化的Facebook/IG廣告》,為現場學生講解廣告的實用性與現今社群媒體如何透過投放廣告影響我們的生活,接著透過讓學生現場實作,學習如何投放廣告。

  來到了數位時代的今天,廣告的投放方式並不像以往般等待紙本的傳送,根據GroupM研究報告,2020年全球前幾大廣告平台,分別是Google、Facebook、Amazon等等,許多商家利用這些媒介投放廣告,吸引用戶們的注意力,影響他們的消費行為。我們不難發現,日常使用的社群媒體充斥著許多廣告,而隨著消費習慣轉向網路,廣告公司或商家都將投放廣告的精力放在這些社群媒體上。如今的廣告投放有幾種技巧,以Facebook為例:使用產品目錄廣告(動態產品廣告)、安裝轉換追蹤像素、運行再行銷廣告活動、使用類似受眾發掘新客戶、使用廣告傳達並建立品牌度,這些廣告投放技巧迎向不同客戶的需求,讓客戶根據自己的市場定位進行廣告投放。

  今天的課程引導同學們如何進行廣告投放,在設計一則廣告之前,朱老師建議同學們先做好資料收集,譬如對商品的了解、目標客群、如何呈現商品(以影片或圖片的方式)、了解競爭對手的策略等。朱老師推薦同學Canva這個平面設計平台,裡面提供許多設計模板,讓同學在實作過程中較快完成畫面設計的部分。

同時,朱老師也要求同學在刊登廣告後,也要寫一段刊登策略、理由,他表示廣告投放並非純為自己的喜好,每一步的決定都在選擇或淘汰客群。透過課程的講解與實作練習,同學們對廣告投放有一定的了解,在生活中也會開始觀察廣告投放的目的,不會輕易被引誘消費。

零基礎作出高轉化的Facebook1.jpg

零基礎作出高轉化的Facebook2.jpg

零基礎作出高轉化的Facebook3.jpg

零基礎作出高轉化的Facebook4.jpg

零基礎作出高轉化的Facebook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