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蚵子寮漁村紀事》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341
次閱讀

《蚵子寮漁村紀事》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 主講人:施合峰 導演
◎ 活動地點:元智大學R60104 (六館一樓)
◎ 活動時間:2021/ 10/ 21 (四) 18:00開放入場 18:30開場 預計於21:10結束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活動主題:
「你相信我嗎?一萬塊拿來,我再跟你說要幹嘛!」

在這個原先不起眼的小漁村,民眾發起「蚵寮漁村小搖滾」的音樂季活動,
漸漸得到注意、漸漸人潮走進村落。
他們靠著自己的力量募款、宣傳,把小漁村的魅力傳播千里,熱血搖滾精神走進你心!

◎ 影片簡介:
台十七省道旁的小漁村,蚵子寮。由於漁獲量與城鄉差距,帶來的人口外流嚴重。2012年,由村民發起的「蚵寮漁村小搖滾」音樂季,是音樂活動,更是凝聚了鄉村的力量。由鄉村老中青三代打造的不凡演唱會,本片紀錄2014年第二屆音樂季從籌劃到謝幕的經過。

◎ 講師簡介:
|施合峰 導演
雲林人,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受到家中從事傳產影響,創作時習慣於關注時代變遷而消逝的人文風情、地景,透過真實現場觀察來捕捉生活。

2006《日常:約束的場所》入圍南方影展競賽類
2008《黑手那卡西》獲台北市勞工局主辦勞工金像獎專業組第二名


◎ 主持人簡介:
|陳巍仁 教授
現職: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助理教授
學經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博士
               元智大學中語系 兼任講師
研究專長:臺灣現當代文學、詩學、易經、閱讀產業

◎ 報名方式:
-統一使用Accupass報名(因應疫情若升溫,將直接透過Accupass串流直播,不用重新報名)
-報名連結:https://joy.link/documentary4yzu
-多元時數:因應疫情導致使用平台轉換,本學期僅提供多元護照時數認證。

!!【特別注意】!!
*** 為疫情防護,本學期活動減少入場名額,也因名額有限,當場次報名成功卻未出席者,將取消下場次報名資格,如欲取消報名,最晚於一天前取消。
*** 活動當天不提供任何現場報名與候補。
*** 報名成功者入場一律自備口罩,接受工作人員噴酒精洗手,並禁止於場內吃東西。
*** 本學期因應學校防疫規定,會有滾動式的變化,麻煩參與者多關注粉專與信件,也暫不開放校外報名。
*** 會在疫情穩定後,規劃單場播映,再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


◎ 活動詳情請見IG、Facebook粉絲專頁「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元智大學圖書館 | 本活動由教育部USR桃園文化廊道計畫補助



【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1101021蚵子寮漁村紀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