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經典跨域應用發表會】

724
次閱讀

【經典跨域應用發表會】

發表人:九組大一國文修課學生

討論人:陳巍仁、邱佩文、郭玲妦老師

時間:108年5月27日(三) 09:00-12:00

地點:R60312

撰文/攝影:許曉聰  



經典跨域應用發表會旨在培養同學對於經典作品與其他專業領域相互結合或是應用的能力,利用自身獨到的觀點去探討經典五十中的各個作品,並請到邱佩文老師以及郭玲妦老師擔任講評。

0527-1.jpg

此次的發表會由通識教學部的陳巍仁老師擔任開場,以大學國文課的創新以及個人魅力中「故事性」的吸引力為引題,強調敘事力在時代中對自己以及他人的重要性。 這次發表會中,上半場分別有以《悲慘世界》中的賈維警官為主軸,討論善與惡間的標準的組別、以及以《老人與海》為題,講述故事中老人是否成為了海明威自身的投影的同學,也有組別結合現代影劇,用輕鬆活潑的風格介紹《聊齋誌異》中關於前世今生的惡人惡狀。

下半場則有以《紅樓夢》中王熙鳳的管理之道和現代管理結合為主題,以及藉由《西遊記》中諦聽六耳獼猴的故事來分享自己的求學經驗和精力的心性轉變的同學,最後則是一系列關於《三國演義》的主題延伸探討,例如利用化材系專業分析呂布的武器方天畫戢實用與否、用電腦看<三國>官渡之戰,討論電腦的理性和人類的感性如何影響戰局,還有以諸葛亮為例,討論你我該學的職場生活法則,最後一組則以三國局勢來分析台灣外交中弱國無外交的境況。 經過同學們精彩的發表後,最後由郭玲妦老師「所謂的經典之所以稱之為經典,是因為在不同的階段不同時期閱讀,想法上的轉換和改變。」為發表會畫上完美的句點。

052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