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課講座】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

389
次閱讀

【知識型0.1學分】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

講者:林依瑩(台中市和平鄉達觀部落照福員、台中市前副市長)

時間:109年4月23日(四) 15:10-17:00

地點:R60312

撰文/攝影:杜詠翹



元智大學推動微型課程自主學習,透過與多場通識講座結合,讓同學們能在學期中自由選擇興趣演講累積學分。而學分的累積也可以抵通識學分,擺脫了同學們以往受限於興趣與學分間的選擇難題,讓學習這件事有了更多可能性。

微型課程除了各領域專業的工作坊外,此學期也與通識講座合作,舉辦了六場跨領域的多元講座,邀請來自各界優秀的學者專家,與大家一同分享他們的成長學習與經驗。

1082學期的跨領域通識講座非常多元化,分別請來了楊谷洋先生、孫維新先生、張瑞林先生、林依瑩小姐、鄧育仁先生、謝伯讓先生六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前來演講,讓同學能擴展對其他學科的認識之餘,更能借此機會建立同學對跨領域的興趣。

「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的講者林依瑩小姐,講述自己從接觸長照到卸任後擔任正式照福員的心路歷程之餘,也分享了許多溫馨故事給同學。她透過與長者們的相處,逐漸了解舊式長照服務的不足之處。為改變過往的長照模式,積極培訓照護員、又致力減輕經濟困難者在長照的負擔、為照護員及被照顧者提供了一站式服務等,真的非常溫暖。

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1.jpg

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2.jpg

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3.jpg

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4.jpg

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5.jpg

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6.jpg

前進原鄉部落——打造長照新模式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