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型課程校外教學】東北角之美—探訪三貂角燈塔與鼻頭角步道

606
次閱讀

【參訪型0.2學分】東北角之美—探訪三貂角燈塔與鼻頭角步道

帶隊老師:糠明珊(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

時間:109年4月11日(六) 08:00-16:00

地點:鼻頭角、福隆、三貂角

撰文/攝影:廖宜靜



台灣海岸美景多不勝數,海天一色的景緻更是撫慰了不少人心。為了讓同學體驗多元學習方式,元智通識教學部於109年04月11日舉辦了戶外教學活動「東北角之美——探訪三貂角燈塔與鼻頭角步道」,由資深高山嚮導詹昭農與糠明珊老師帶領同學前往東北角海岸,一步一腳印探訪鼻頭角步道和三貂角燈塔。

   當天早上八點,元智師生集合完畢後,乘坐遊覽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鼻頭角步道。鼻頭角步道全長約3.5公里,全程步行時間約需兩至三個小時,同學跟隨詹昭農嚮導的腳步,從鼻頭角燈塔步道開始至稜谷步道,將沿途美景盡收眼底之餘,也鍛煉了腳力。此外,詹昭農嚮導也邊走邊介紹沿途的植物名稱、所在的地理位置,讓同學對鼻頭角有更多的認識。踏過無數的階梯,大家來到了稜谷步道的涼亭,眺望山海合一的絕美景觀。

   下午的行程安排在台灣的極東點,三貂角燈塔。詹嚮導、老師以及同學在三貂角燈塔步道下用過午餐後,便在入口處集合,一邊聊天一邊爬上一段不算太長的階梯。沿著階梯登上山後,大家可以看到同為白色的三大建築物——頭頂足球狀的民航局航路雷達、小教堂以及有「台灣的眼睛」之稱的三貂角燈塔。大家在三貂角燈塔下合影後,於限定時間內自由探索。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上三大地標,距離停車場約有0.19公里的極東觀景台,也可以看到蔚藍大海、九孔養殖場、濱海公路車來車往的景色。

   這次的東北角探訪之旅在詹嚮導與糠老師的用心帶領下,於當日下午三點,趁大雨尚未降臨前結束行程,順利回元智大學。通過這樣的學習經驗,同學們除了可以鍛煉身體,認識台灣,也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不同的回憶。

東北角之美1.jpg

東北角之美2.jpg

東北角之美3.jpg

東北角之美4.jpg

東北角之美5.jpg

東北角之美6.jpg

東北角之美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