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型課程工作坊】投資理財小幫手——行動財務計算機的運用

517
次閱讀

【實作型0.2學分】投資理財小幫手——行動財務計算機的運用

講者:沈仰斌(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財金學群副教授)

時間:109年3月18日(三) 18:00-22:00

地點:R3310

撰文/攝影:王碧華

 



為了增加同學們與投資、理財相關的知識,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財金學群副教授沈仰斌為通識教學部獻身,於本學期開辦的微型課程現身說法。歷時四小時的課程於三月十八日晚間六時於三館3310教室開始。本次微型課程的主題是《投資理財小幫手——行動財務計算機的運用》。

課程正式開始前,沈老師要求同學們下載財務計算機的應用程序,也趁機向同學們介紹自己。沈老師幽默地說道,學理財、投資的第一條定律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藉機提醒同學們做人要按部就班。沈老師利用第一節課教導同學們計算複利。他以用公式的傳統計法,與使用財務計算機的快速方法,雙管齊下,讓同學們從中收獲樂趣。

沈老師在課程中表示,自己不會教學生用不到的東西。因此,他也曾在課程中教導同學計算年金、非等額現金、有效利率、貨幣時間價值的應用等等。無論是想透過投保獲利,亦或是透過存款收獲利息,都可以向老師學習。課程內容豐富,同學們也獲益不淺。

課程結束前,沈老師不忘鼓勵同學們在往後的日子裡修習管理學院財金學群的課程。四小時的微課最終順利落幕。同學們也領著老師佈置的作業,回家繼續解題,為投資理財之路開了個頭。

行動財務計算機的運用1.jpg

行動財務計算機的運用2.jpg

行動財務計算機的運用3.jpg

行動財務計算機的運用4.jpg

行動財務計算機的運用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