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博雅創藝講座】天外奇蹟、意外人生

574
次閱讀

【博雅創藝講座】天外奇蹟、意外人生

講者:劉炫成(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生命植人)
時間:108年12月03日(二) 15:10-17:00
地點:R2101
撰文/攝影:鄭榮彰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108年12月3日誠邀劉炫成老師蒞校演講,講題為「天外奇跡、意外人生」。本次演講於二館2101教室進行。講座分為三個階段進行,首先是由劉炫成老師向同學們分享自身身為脊髓損傷人士的生活與就業經驗,接著是輪椅體驗環節,最後是互動環節。

1203-1.jpg

首先,劉炫成老師向同學們分享是什麼原因導致自己成為一名脊髓損傷人士。在這個環節中,劉老師告訴同學們,在他得知自己不幸成為一名脊髓損傷人士後,他非但沒有覺得傷心難過,而是積極努力地做複建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好起來。雖然劉老師至今仍然沒有好起來,但他依然是如此地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

1203-3.jpg

在講座中,劉老師也向同學們分享了他的就業經驗,雖然在過程中他更換了許多的工作,但他卻沒有因此而灰心。他告訴同學們,他之所以那麼努力的生存,是因為他不想辜負所有愛他的人包括他的家人、伴侶,他也不斷地向同學們傳達一個資訊,那就是“他想要活下去”。

接著,劉老師便邀請幾位同學上前體驗坐輪椅的感覺。通過這體驗活動,相信同學們都得以瞭解脊髓損傷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會遇到許多的不便,即使這些在我們正常人眼中或許就是邁開腳步跨過去的事,但對他們而言可能會造成不小的困難。 本次講座最終在歡樂的氛圍下結束。

1203-2.jpg

經由劉老師的分享,相信同學們都可以清楚地瞭解脊髓損傷人士的生活狀況以及他們所面對的難題,就像劉老師說的,來自身邊的人的“愛”是他們積極、樂觀面對生活的動力來源,為了不辜負大家給他們的“愛”,他們會更加地努力、更加地積極活下去,成為不比普通人差,甚至比普通人更加好的社會人士。

12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