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啟蒙:元智全球在地文化報-第65期

570
次閱讀

【本期主軸】書店與詩的再起?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閱讀產業與文化傳播」課程,開設兩年以來,除帶領學生走向產業現場,培養即戰能力之外,更要求學生具備產業議題探討能力,以面對「閱讀」意義的轉變。書店與詩集的復興,目前都是文化界的焦點,本期由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陳巍仁,撰文介紹新設於元智校園的「瑯嬛書屋天河店」,並以其為例探討校園獨立書店之意義。由修習閱讀產業課程的管院學生孟可婧,發表兩家桃園代表性獨立書店的訪談報導。另近兩年詩集銷量似已擺脫票房毒藥之譏,幾位詩人的作品更藉社群媒體廣泛傳播,甚受年輕族群歡迎,即所謂「晚安詩」現象,這是否代表詩已有再起之勢?本報特邀詩人、評論家銀色快手,以跨版專文一探究竟。

 



65.jpg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閱讀產業與文化傳播」課程,開設兩年以來,除帶領學生走向產業現場,培養即戰能力之外,更要求學生具備產業議題探討能力,以面對「閱讀」意義的轉變。書店與詩集的復興,目前都是文化界的焦點,本期由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陳巍仁,撰文介紹新設於元智校園的「瑯嬛書屋天河店」,並以其為例探討校園獨立書店之意義。由修習閱讀產業課程的管院學生孟可婧,發表兩家桃園代表性獨立書店的訪談報導。

另近兩年詩集銷量似已擺脫票房毒藥之譏,幾位詩人的作品更藉社群媒體廣泛傳播,甚受年輕族群歡迎,即所謂「晚安詩」現象,這是否代表詩已有再起之勢?本報特邀詩人、評論家銀色快手,以跨版專文一探究竟。

下載完整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