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微課講座】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從民宿、社區到小鎮的社會實踐省思之路

467
次閱讀

【知識型0.1學分】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從民宿、社區到小鎮的社會實踐省思之路

講者:何培鈞(天空的院子民宿、小鎮文創、竹青庭人文餐飲空間創辦人) 

時間:108年10月3日(四) 15:10-17:00

地點:R60312

撰文/攝影:方詩晴



元智大學推動微型課程自主學習,透過與多場通識講座結合,讓同學們能在學期中自由選擇興趣演講累積學分。而學分的累積也可以抵通識學分,擺脫了同學們以往受限於興趣與學分間的選擇難題,讓學習這件事有了更多可能性。微型課程除了各領域專業的工作坊外,此學期也與通識講座合作,舉辦了六場跨領域的多元講座,邀請來自各界優秀的學者專家,與大家一同分享他們的成長學習與經驗。本學期前來講座的分別為: 曾志朗院士、何培鈞先生、蕭菊貞女士、鍾永豐先生、陳明堂先生、劉克襄先生。

何培鈞先生向我們分享,在他大學二年級時在竹山海拔九百公尺山上,發現了占地九百多坪的三合院古老建築廢墟,看見文化失落如此破敗的場景,對當時的他來說,是衝擊很大,因此他決定在大學畢業、當兵退伍之後,直接跟銀行貸款,舉債千萬前去竹山大鞍,希望修復百年歷史的文化建築,一開始民速的狀況並不是很理想,一直到國際知名作曲家馬修•連恩來到了「天空的院子」,在這裡待了整整一個月,並以此為靈感創作了同名音樂專輯《天空的院子》,這個專輯入圍當年的金馬獎,十幾家電視台輪番播出「天空的院子」的故事,他也跟我們說: 「眼光應投放在未來的機會,而不是眼前的問題」,當看到未來的可能性時,就會更積極的去實踐。

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1.jpg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2.jpg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3.jpg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4.jpg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5.jpg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6.jpg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7.jpg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8.jpg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9.jpg